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製造業採購指數上升顯示印尼製造業獲得改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由於工廠陸續重新開放以及因應疫情實施大規模社會限制後累積的需求增加,印尼的製造業活動在11月份獲得改善,印尼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達到50.6,但最近COVID-19疫情再度升高,相關風險仍在繼續影響經濟活動。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Bernard Aw表示,新訂單湧入顯示需求改善,為印尼第4季的製造業提供了成長動力。工廠重新開張、產量增長推動了印尼經濟增長,製造業對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貢獻約為19%。但另一方面,COVID-19確診人數近期大幅增加,衝擊商業活動及民間消費,經濟再次陷入癱瘓風險。印尼官方數據顯示COVID-19確診已過50萬例並將達60萬例。

製造業產量增長可能與先前的訂單有關,總體而言企業仍不願積極投資新產能、增加庫存,而原材料價格上漲趨勢又將刺激通貨膨脹,製造商勢必將更高的成本轉嫁於客戶,因而影響消費。

印尼工商總會(KADIN)副總主席Shinta Kamdani表示,經濟復甦的可持續性將取決於需求的更強勁及持續復甦,她認為製造業的發展軌跡主要在於政府對COVID-19的反應以及通過創造就業綜合法案進行經濟改革的決心。她表示,印尼政府需通過採購及分發疫苗以恢復市場信心,並推進實施綜合法案以提高經濟前景、改善民眾消費信心。印尼國營Mandiri銀行經濟學家Faisal Rachman表示,全球經濟活動的改善為印尼的製造業活動提供動力,但新冠病毒確診增加會降低全球對包括印尼在內的製造產品需求,對印尼製造業、第四季GDP均構成挑戰。因此,政府在應對大流行、規劃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措施,將對印尼經濟及其他層面影響重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