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點名今年15家優良供應商 3家台廠入列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3) 日舉辦第二十屆供應鏈管理論壇,並在論壇中特別表揚應材 (AMAT-US)、艾司摩爾、信越化學(4063-JP)、勝高(3436-JP) 等 15 家優良供應商,其中包括長春石化、和淞科技、漢唐(2404-TW)3 家台廠,除與台積電持續在台擴產有關,也代表其正積極佈局在地供應鏈。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積電今年未召開主會議暨頒獎典禮,但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共計仍有近 700 位半導體業界設備、原物料、封裝、測試、廠務、資訊系統、環保及廢棄物處理等供應商參與。

2019 年起,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論壇」結合「責任供應鏈論壇」共同舉辦,除了協助提升在地供應商尖端技術的能力,也加?其對於節能、減碳、節水、汙染防治與循環經濟等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與台積公司攜手建立綠色供應鏈。

台積電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2020 年全球面臨疫情嚴峻考驗,但在供應商夥伴支持下,台積電 5 奈米技術仍領先業界進入量產,並快速提升良率。展望未來,將持續建立責任供應鏈,與供應商夥伴加強合作、共同提升競爭力,邁向下一世代的 3 奈米技術。

台積電並藉由此次論壇,表達對所有供應商夥伴的由衷感謝,也在此特別表揚 15 家優良的設備、廠務、原物料及資訊供應商,感謝其對於台積電的卓越貢獻。

2020 年台積公司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得獎名單,包括應材 (技術合作)、旭化成 (黃光材料技術合作與量產支援)、艾司摩爾 (技術合作)、長春石化 (綠色永續發展)、迪思科高 (支援量產)、IBM(晶圓廠自動化)、科林 (技術合作)、迪恩士半導體 (支援量產)、信越化學 (晶圓原物料量產支援)。

勝高 (晶圓原物料技術合作與量產支援)、住重離子 (支援量產)、和淞科技 (廠務設施建設)、特諾本 (支援量產)、東京威力科創 (支援量產)、漢唐 (廠務設施建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