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洲晶圓產業在美、中兩國間處境困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商報(Handelsblatt)
文號:1094120008號

德國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Reinhard Ploss受訪於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時表示,歐洲晶圓製造業正處於美、中兩大國為爭奪技術領先地位而逐漸升高的衝突之間,這對歐洲業者帶來影響。一方面,歐洲需要中國這個最大半導體市場;但另一方面,也必須在美國要求下做出因應。例如美國禁止西方半導體企業向產業第三大客戶華為(Huawei)供貨,倘不從,企業擔心隨之而來的制裁可能會令產業的蓬勃榮景大幅降低。

歐洲三大半導體公司之一的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執行長Jean-Marc Chery表示,該公司與Huawei間的銷售額已連續30季成長,但本季度將不會賺取Huawei一分錢。

歐洲製造商們不想依賴未來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U轉,渠等要求歐盟對自由貿易做出明確承諾。C執行長表示需要一個全球市場,政策制定者應該盡其所能。

對於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德國英飛凌(Infineon)及荷蘭恩智浦(NXP)等歐洲三大半導體公司而言,汽車行業是主要客戶之一。

西方的汽車銷售缺乏活力,而與此同時,中國人正大量購買新車。今年10月份,電動汽車銷量大幅增長105%,達16萬輛。電動汽車對半導體製造商特具吸引力,因晶片數量遠高於傳統燃油汽車所需。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影響,但因來自中國的訂單需求強旺,晶圓產業目前整體表現良好。德國電機暨電子產業公會ZVEI預計,今(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增長約3%,達到4,240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