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氫能電池汽車 爭取更受重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州環保減排計劃將在2035年之前終止燃油汽車的銷售,但是能夠代替燃油汽車的新能源汽車是什麼呢?

《舊金山紀事報》報道指,目前來說,領先的是電池驅動電力車,因為加州現在已經有約45萬輛插電式電力車在路上跑,全州建成6.73萬個充電柱。但有一些立法議員以及能源專家指出,加州不要忘記增加投資到另一種新能源科技——氫能電池,因以該電池驅動的汽車可以方便那些較難在家充電的駕駛者。

氫能電池驅動的汽車同樣是零排放。電力車和氫能汽車不同之處在於後者可以將大氣中豐富的氫氣與氧氣結合,在車輛內部產生驅動力。但當前氫能汽車的市場佔有率並不高,全州只有1萬輛左右的氫能汽車在路上跑,共有44個充氣站。

然而在專家眼中,氫能汽車更方便,因為氫能汽車充氣只要幾分鐘便可完成,電力車充電時間更加長,一般用快充模式也要半小時左右才能將電池充滿80%。另外,氫能汽車平均續航能力可以達到300英里以上,而多數電力車的續航能力達不到300英里。因此充電時間和續航能力是氫能汽車的兩大優勢。

環保界指出,無論是電力車還是氫能車,兩種技術都可以成為加州減排方案的選擇。而氫能車和電力車作為兩種新能源車,在爭取公眾關注和政府補貼方面,一直存在競爭關係。

加州氫能產業聯盟主任Teresa Cooke表示,「我們在這個行業還有弱勢,我們和電力車有同樣的好處……但沒有對電力消耗的憂慮。」

生產電力車的廠商特斯拉(Tesla)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攻擊氫能產業,今年夏天他曾經發推特說「燃料電池=傻瓜產物」,並罵氫能技術「驚人的愚蠢」,比起電力車來說,電力能源效率更低。

加州政府對於上述兩種技術採取中立態度,不過目前電力車獲得的政府補貼更多。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