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工研院技術論壇〉施振榮:台可發展智慧科技 用內需優勢帶動外銷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工研院今 (24) 日舉行 2030 技術策略與藍圖論壇,宏碁 (2353-TW) 創辦人施振榮表示,面對疫後新常態,台灣應該要以智慧科技打造幸福生活,讓台灣成為世界創新矽島,並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發祥地,也給政府建言,需善用內需市場優勢帶動外銷發展。

施振榮表示,2004 年退休後一直在思考未來產業智慧化發展,因此提出科技島、微笑曲線等思維,面對市場需求產業應超前部署,從市場去掌握科技需求,並利用內需帶動外銷發展。

觀察台灣產業優勢,施振榮指出,資通訊、醫療產業是台灣最具優勢的兩大產業,透過兩者結合,可望提供人類更有價值的體驗,而台灣在這一波數位防疫表現也相當亮眼,可將經驗提供給國際社會,進一步成為東方矽文明的發祥地。

除了提出以內需帶動外銷,施振榮認為,未來產業發展上,製造業應打造全球研發製造服務中心,服務業方面則要以全球華人優質生活創新應用示範重鎮為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