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ING銀行預計今年荷蘭經濟將衰退4.3%,明年將成長2.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dutchnews.nl, 2020/11/16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新聞(dutchnews.nl )報導,荷蘭ING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今(2020)

年荷蘭經濟將衰退4.3%,明(2021)年將成長2.6%,2022年將重回2019年第四季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預計最好的情況是2021年年底即可回復。

ING指出,目前尚未達到預期的經濟復蘇程度,但情況比新冠肺炎危機開始時好,遭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餐旅業、運輸和醫療保健業將開始大幅成長,臨時工的需求亦將增加。

根據ING的數據資料顯示,由於現在荷蘭政府的防疫措施已較第一次疫情封鎖定時寬鬆,且企業已有充份的準備,消費者也更加習慣了各種防疫措施,因此預計本年第四季的經濟衰幅將低於第二季(第一次疫情封鎖)。

ING預計2021年第二季荷蘭經濟將開始復蘇,但破產、重組和公司倒閉將增加,失業率上升,家庭收入下滑,儘管屆時經濟將成長,但民眾將比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時更能感受到疫情導致的後果。

ING強調,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包括荷蘭政府擴大新冠病毒檢測、隔離政策及疫苗的可用性等,這些不確定性可導致投資將暫時維持在較低的水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