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研究顯示:電動車充電站的缺乏是一個挑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1月23日引述丹麥工程顧問公司 Rambøll根據Yougov進行的一項研究評估,顯示如果丹麥政府沒有數10 億克朗的公共投資於電動車的充電基礎設施上,未來5年內將可能會減緩電動車的銷售和綠色轉型 。

前述針對3,000位丹麥人進行的調查顯示,72%的受訪者同意或強烈同意, 如果電動車充電與柴汽油車加油一樣方便,他們下次將更有可能購買電動或油電混合車, 另外價格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Rambøll高級工程師Maja Sig Vestergaard解釋說: 研究顯示,當需要說服民眾購買電動汽車時,能在公共場所進行充電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 多達55 % 表示, 缺乏充電站是擁有電動汽車的挑戰。

丹麥收入較高的民眾主要生活在首都外圍例如Hellerup 一帶,會選擇購買電動車,而在人口較稀少的地區,人們不太願意購買電動車。

Ramboll的研究結果恰好與電動車委員會主席Anders Eldrup在該委員會開會時所提出問題相同。

“ 在大城市,公共充電站太少, 10 分之9 的電動車主沒有公共充電站可使用。住在人口稀少的地區,則可以設置自己的充電站,但相對汽車的需求反而降低,此時適當的公共交通運輸的擴張是有必要的” V氏說。

伊指出,目前在大城市以外的地方建立充電站是沒有商業利益,因需求太小。因此,諸如當拓建基礎建設之類的倡議出現時,才可能會使供應商感興趣。根據丹麥科技大學DTU的說法,這將需花費40億丹麥克朗來建設。

“ 當電動車在大城市逐漸出現,供應商可能會來建立充電站。但相反地,很難看到私人公司對人口稀疏地區加速電動車發展感興趣,因此我們無法避免需要政府公共投資來加快發展的事實" V氏說。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