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澳洲將建綠色氫能廠,完工後將成為地表最大發電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澳洲金融時報報導,為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西澳州盛產液化天然氣的Pilbara地區,將化身綠能重鎮,在 6,500 平方公里的廣闊土地上打造世界最龐大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製造無汙染的綠色氫能,供應國內外的用電需求。
澳洲聯邦政府已授予該提案—「亞洲再生能源中心」(Asian Renewable Energy Hub)為“重大項目計畫“,該專案將耗資 360 億美元(約510億澳元) ,批准程序包括檢視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規則,以期在2025年前做出最終投資決定,並在2028年實現首次電力出口的目標。
幾十年來,氫被譽為能源產業的下一個關鍵項目,隨著世界對減碳目標的日益重視,氫成為一種更清潔的天然氣替代品,綠色氫能產生的電力,把水還原成氫和氧,氫能做為燃料燃燒時不會排放溫室氣體,並能轉換成氨,便於儲存運送,在全球能源公司和政府中越來越受歡迎。
澳洲能源部長 Angus Taylor 提到:「亞洲再生能源中心的計畫使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使澳洲能生產出更具有成本競爭力的綠色燃料,把氫能價格壓低至每公斤2美元以下,並讓澳洲成為清淨氫能的世界領袖。」而CWP Renewables 創辦人 Alex Hewitt 也提到,「該專案的風電和光電的發電量總和,將會是全球所有發電站中最大的,甚至超過中國的三峽大壩水力發電廠。」科技部部長Karen Andrews也表示,該專案將改造East Pilbara和鄰近的Broome 區域,為澳洲的新出口產業做出巨大貢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