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Phone 12 Pro的零組件成本占比韓國最高,甚至已超越美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經新聞拆解蘋果最新版iPhone,發現iPhone 12 Pro的零組件成本占比以韓國最高,甚至已超越美國,凸顯韓國供應商的重要性正在升高。臺灣生產的零元件,則占iPhone 12 Pro成本的11.1%。
日經新聞與研究機構Fomalhaut Techno解決方案公司合作,拆解蘋果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報告指出,iPhone 12 Pro的成本為406美元,來自韓國和美國的零阻件分別占這支手機成本的26.8%及21.9%;與去年秋季開賣的iPhone 11相比,韓國的占比增加9.1個百分點,美國則減少3.9個百分點。
若與今年春季上市的新款iPhone SE比較,韓國零元件的占比更大增22.4個百分點,日本下滑12.1個百分點。蘋果這款低階手機和之前幾代iPhone,都採用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和其他日本製造商的LCD面板。
報導指出,韓國的占比大增,主因蘋果決定所有iPhone 12系列均採用OLED顯示器技術,這些面板均由韓國的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和樂金顯示器(LGD)供應。此外,三星也是iPhone 12的記憶晶片供應商。
不過,日本高科技公司的占比仍相當可觀;iPhone 12 Pro的三鏡頭相機,包括廣角鏡頭和遠攝鏡頭,採用的CMOS感測元件主要由Sony供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