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富士康或將蘋果部分組裝業務轉移到越南,以最大限度降低在中國風險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應蘋果公司的要求,富士康將把部分iPad和MacBook的組裝業務從中國遷往越南,以分散生產,最大限度地減少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影響。
這一進展正值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鼓勵美國公司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出去。在特朗普任期內,美國對中國製造的電子產品徵收更高的進口關稅,並限制使用美國技術生產的零部件向它認為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的中國企業供應產品。
富士康擔心被捲入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已將部分生產從中國轉移至越南、墨西哥和印度等國,或正在考慮將其轉移。
該人士說,富士康正在越南東北部北江省的工廠建造蘋果iPad平板電腦和MacBook筆記型電腦的組裝線,將於2021年上半年投產。該人士拒絕透露姓名,因為該計畫是私下進行的。
這位知情人士說,這些生產線還將從中國獲得部分產量,但他沒有詳細說明產量將轉移多少。
該人士表示:“此舉是蘋果公司提出的要求。在貿易戰之後,其希望實現生產多元化。”
富士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出於公司政策和商業敏感性的原因,我們不對我們為任何客戶或其產品所做的任何方面發表評論。”
蘋果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臺灣富士康,正式名稱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週二宣佈投資2.7億美元設立一家名為富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子公司,該人士稱此舉旨在支持其在越南的擴張。
這位知情人士說,這家合同製造商還計畫在越南工廠為包括日本索尼在內的客戶生產電視機,預計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開始生產。索尼拒絕置評。
該人士說,這家工廠還將生產電腦鍵盤等其他電子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