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動自行車在荷蘭大受歡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The star, 2020/11/09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在荷蘭騎自行車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根據荷蘭政府交通研究所(KiM)的最新數據顯示,荷蘭的自行車數量現已超過全荷總人口數,如今,荷蘭人與歐洲其他國家一樣,偏好購買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已超過傳統自行車。

荷蘭的自行車(約2290萬輛)數量超過該國的人口總數(1720萬人),平均每人1.3輛,高居全球之冠,其受歡迎程度與荷蘭人的生活方式及騎自行車與幸福指數相關的事實有關(例如有益健康和減輕壓力)。

2019年荷蘭人騎自行車里程數總計176億公里,平均每人每天騎3公里。自行車里程數佔總里程的28%,與步行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相比,荷蘭人更偏愛騎自行車。值得注意的是,18歲以下年齡層騎自行車人數飆升至48%,此外,城市(Utrecht和阿姆斯特丹佔40%以上)比在鄉村地區更為普遍,雖然較遠的行程普遍使用汽車,但5公里以內的行程,騎自行車仍然為首選。

近年來,荷蘭騎電動自行車人數大增,2019年佔總里程數的18%,佔自行車總里程數的26%。傳統自行車的平均里程為3.6公里,而電動自行車則為5.9公里,75歲以上有電動自行車者的平均里程為7.2公里。

從電動自行車的銷售量可見其在荷蘭受歡迎的程度,在成人自行車類別中,2019年荷蘭電動自行車銷售量超過傳統自行車,共售出420,000輛,佔新自行車總銷售量的4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