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pple首顆自研處理器問世,將推升2021年MacBook出貨量至1,710萬台
TrendForce劉家豪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TrendForce旗下顯示器研究處表示,受惠於疫情所衍生的宅經濟效應,2020年Apple MacBook出貨量可望達1,550萬台,年成長23.1%。同時,受到Apple(蘋果)11日發表的Mac系列筆電新品與Apple Silicon M1處理器加持,預估2021年MacBook出貨量將以1,710萬台創下歷史新高,年成長可望達10%以上。

雖然13.3吋MacBook新品價格與舊款無異,然透過搭載Apple Silicon M1使MacBook自原本Intel X86架構處理器,轉為ARM架構處理器以後,可望大幅減少耗電量並延長使用時間。同時Apple Silicon M1所研發的各項功能與macOS Big Sur也將持續強化蘋果旗下產品之間的互通性,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與運算速度。

目前M1僅搭載於13.3吋的MacBook Air與MacBook Pro,預計明年14吋與16吋MacBook Pro也將使用Apple Silicon M系列處理器,在產品線愈趨完整,以及產品效能顯著提升下,預期MacBook銷售動能未來仍會維持強勁力道。

TrendForce表示,依據目前推估2021年全球筆電市場的出貨年成長達1.9%來看,蘋果表現相對亮眼。不僅能憑藉首顆自製研發的處理器帶動明年Macbook出貨量,另一方面,其在全球筆電市場的市占率也將由今年8%上升至明年8.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