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三星Q3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22.7% 奪回市場主導地位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在 2020 年第三季呈現復甦跡象,出貨量僅較去年同期下跌 1.3%。其中,南韓三星電子以 22.7% 的市占率打敗中國華為,奪回全球市場主導地位。

在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3.536 億支,年減 1.3%,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減少 9%,主要受惠於各國在該季逐步放鬆防疫封鎖措施,帶動智慧型手機的買氣。

部分關鍵新興市場的反彈速度超出預期。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市場,在本季的銷售量非常強勁。其他新興市場,例如巴西、印尼和俄羅斯,也實現了強勁的增長。

IDC 全球移動設備追?器的研究主管 Nabila Popal 表示:「在印度,遠程學習實際上提高了對低階智慧機的需求,因為與平板電腦相比,它們是更便宜的選擇。而低階智慧機需求的增加只會進一步加劇市場競爭,並給廠商獲利帶來壓力。」

從各品牌來看,三星在第三季的智慧型機出貨量為 8040 萬支,年增 2.9%,並以 22.7% 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印度是三星智慧機最大的市場,佔總銷量的 15%,主要受惠於 250 美元以下的平價機在當地的強勁銷售表現,Galaxy M 系列機種受到當地歡迎。美國是三星的第二大市場,Galaxy A 系列在當地銷售強勁,高階旗艦機 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 的表現也很出色,佔美國市場第三季總銷量的近 20%。

華為在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機市場中排名第二,出貨量為 5190 萬支,市占率為 14.7%。由於來自美國的制裁擴大,該公司持續面臨挑戰,業績備受打擊,也損害了在中國市場的業績表現。

小米排名第三,第三季智慧機出貨為 4,650 萬支,年增 42%,市佔率達到 13.1%,首次超越蘋果,主要受惠於印度市場的強勁成長,印度市場佔該公司總銷量的 53%。在印度,小米的產能恢復到了疫情前水平的近 85%,這有助於滿足當地強勁需求。

蘋果 (AAPL-US) 在第三季共出貨了 4,160 萬支 iPhone,年減 10.6%,市占率為 11.8%,排名首次跌至第四。報告中表示,蘋果第三季業績表現不佳主要是由於新 iPhone 12 系列延遲上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