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可再生能源協會和技術協會聯手鼓吹企業使用清潔能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科技產業協會(techUK)、太陽能貿易協會(STA)和英國可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UK)正在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鼓勵公司購買更多可再生能源,轉型為低碳企業。

這三個協會將合作鼓勵會員企業加入長期電力購買協議(PPA),並探討技術和數據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作用。希望從企業領域刺激英國的可再生能源市場,可再生能源市場在過去幾年中,一直保持著創紀錄的增長。

太陽能貿易協會(STA)和英國可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UK)將鼓勵其企業成員與技術部門合作,探索和試用「可再生能源整合系統」與「能量存儲系統」等智能系統,並評估如何在可再生能源領域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IoT)之類的新興技術。另外,此合作也將發展建築物熱能系統方面的創新技術。

英國科技產業協會(techUK)則鼓勵其會員利用長期的PPA來幫助制定脫碳策略。歐洲公司在2019年生產的PPA總計8GW,高於2018年的5.5GW。

2019年歐洲三大太陽能交易是亞馬遜(Amazon)在西班牙的199MW、谷歌(Google)在丹麥的發電量為160MW、法國國家鐵路(SNCF)的發電量則為143MW。 亞馬遜特別承諾到2030年將提供100%的可再生電力,中期目標是到2024年達到80%,而谷歌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採購100%的可再生電力用於營運,目前正大規模投資以使製造商和供應商同步發展。

成本下降
近年來,英國的風能和太陽能成本已大幅下降,這吸引了希望減少碳排放的企業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英國國家基礎設施委員會(National Infrastructure Commission)表示,十年內可再生能源可以滿足英國多達65%的能源需求,比過去所預估的50%提高許多。

英國國家基礎設施委員會的報告顯示,若要在2050年達到65%可再生能源使用量,至少在2030年底之前要部署86GW至99GW的發電量,其中包括至少40GW的海上風能。英國的海上風電交易協議旨在確保到2030年英國產生的30%的電力來自海上風電,而到2050年容量將增加五倍。

另外在未來幾年,興建中的大型太陽能場將生產超過10GW的電量,英國的小型太陽能也將達到2GW、風力發電達到3.5GW。 然而,目前英國可再生能源的建設量不到所需的一半,能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仍有待觀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