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強化在地客戶支援 施耐德/宏于成立服務中心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施耐德電機與在電力領域擁有長達35年專業及成熟技術的宏于電機,日前宣布共同成立東亞地區第一座Galaxy VX關鍵電力客戶服務中心。透過施耐德強大的先進技術、創新力結合宏于電機智慧配電盤優異的研發與製造能量,這座服務中心除可滿足半導體廠房等高科技用戶基本的設備維護服務需求外,該服務中心亦與施耐德全球研發團隊緊密合作,期能快速解決終端用戶所遇到的問題,以達到更高的服務標準。此外,宏于的智慧配電盤,能做到斷電風險預防預測,透過電力監控、測試與診斷可疑之斷電警訊。雙方期許成為台灣高科技廠房的能源管理策略夥伴,並與客戶一同研究以預防停機損害發生。

台灣半導體廠房林立 UPS需求可期
施耐德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表示,台灣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並持續在全球產業中扮演關鍵角色,在高速運算(HPC)需求強勁、全球5G手機銷量上修以及提高資本支出因應先進製程等三大未來發展的推播助瀾下,包括5G商用「規模化」帶動5G手機、基地台、VR/AR設備,以及工業4.0、自動駕駛和醫療等新興應用的發展、運算「邊緣化」趨勢帶動更多AI及運算能力的邊緣設備等都將是未來趨勢,IC設計及半導體行業更是促使科技升級的重要推手。施耐德電機針對半導體業的佈局則本著客戶至上的服務核心理念,針對高科技廠房對電力系統的0秒銜接不斷電需求,運用施耐德全球研發能量與技術資源運用施耐德全球研發能量與技術資源,特別挹注資源於台灣成立第一座東亞區Galaxy VX 關鍵電力服務中心。

配電盤結合AI大數據分析 實現穩定配電  
宏于電機配電盤副總詹家榮表示,宏于電機在電力領域擁有長達35年專業及成熟的技術,從配電盤傳產業導入AI大數據「Smart iPanel」。此配電盤亦採用最新國際標準IEC 61439/CNS 15783,這也是施耐德與宏于雙方共同推廣的新一代安全標準,有助於台灣配電盤廠商與國際接軌,打開外銷市場。目前此產品銷售已拓展到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宏于電機很高興有機會與施耐德合作成立東亞第一座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將採用宏于電機通過TAF認證的電力實驗室,為施耐德UPS及輸出入智能配電盤產品進行各種相關試驗,並將結合最新的線上監測以及AI雲端運算,達到真正的壽命預測以及事故預防,提升系統供電的穩定度。

關鍵電力的支援、節能技術與儲能系統是高科技廠房能源管理中至關重要的項目。施耐德的高效率、模組化的三相UPS系統Galaxy VX結合宏于電機的智慧配電盤,打造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將提供半導體高科技廠房安心可靠的能源管理系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