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風力發電是綠色能源轉型的關鍵角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風力發電在綠色能源轉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不僅在製造和運營期間可創造就業機會,增加稅收,降低電價,更能吸引高耗能產業設廠於瑞典,具風力發電產業的城市可建立自己的產業。

瑞典環境保護局(Swedish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瑞典能源署(Swedish Energy Agency)為風力發電創造發展條件,希望到2040年前將產量提高至100TWh。但一項新調查顯示,約超過一半的風力投資案和發電廠申請案遭地方政府否決甚或撤銷申請,致使新開工案件越來越少。

目前相關計畫和投資並未達到瑞典100TWh目標,鑒於風力發電對於未來氣候改善的重要影響,風力發電產業建議將部分稅收直接挹注到地方政府,以鼓勵地方更加支持風力發電產業,許可相關申請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