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對波蘭經濟復甦持樂觀態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10.08  Polish News Bulletin

據世界銀行於10月7日週三發布關於歐洲及中亞經濟形勢的報告稱,到2020年,波蘭經濟將是近30年來首次陷入衰退,GDP的下降將達到3.9%。波蘭將從2021年起逐漸恢復。

世界銀行專家認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開始時,波蘭經濟是強勁的。由於大流行之前的長期持續成長、其負責任的總體經濟政策、獲得歐洲資金及社會福利計畫等,波蘭得以控制危機並減輕其負面影響。到2021年,波蘭的GDP可能成長3.5%。不過,該報告的作者指出,這些預測可能過於樂觀。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世界銀行常駐代表Marcus Heinz表示,大流行之後,波蘭將需要投資於發展,改善衛生保健和教育水準及營造有利的投資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