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口罩國家隊團結進軍國際 華新醫材+上銀科技任重道遠
CTimes陳念舜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俗話說:「一個人走,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走得遠。」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秉持這樣的理念共同撐起軟、硬體,才能從2020年初台灣社會最困難之際,將原本需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生產線在25天內完成;45天組裝完成92台機器,讓台灣口罩從日產188萬片變成2,000萬片,民眾得以每14天購買9片口罩,讓疫情穩定下來。

如今更可望進一步擴大垂直產業鏈合作商機,創業迄今滿45年的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始終持續研發醫用手套、傷口敷料與口罩產品,以「摩戴舒(MOTEX)」品牌行銷全球,幫助民眾在室內、外都能顧好呼吸品質,避免吸入細懸浮微粒(PM2.5)。

上銀科技則在投入機器人領域以後,終能完全掌握包括: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等機器人3大核心技術,開發出多款機器人產品,包含:多軸關節式、並聯式Delta、SCARA機器人等,還可用來搬運晶圓。由上銀科技領航的「水手計畫」也已協助國內水五金、手工具業者建置機器人自動化產線,甚至還設計開發了專用機讓中小企業實現智慧製造,而累積足夠經驗,可望協助業者實現智慧製造與轉型升級,一起搶攻國際商機。

日前也因此促成鄭永柱親率高階主管到上銀,參訪並洽談合作,期望將機器人應用於口罩自動化產線,搭配視覺檢測與自動化包裝,不僅可提升生產效率和良率;待開發成功後,還能將整組設備輸出,以提供Turnkey服務來收費,未來台灣不再以賣硬體取勝,也能賣軟體與提供服務,將邁向另一新的里程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