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助開發者部署AI應用 Google AI平台預測服務正式開放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Google發布了開放大眾使用的人工智慧(AI)平台預測服務,有助於開發者在雲端準備、建立、執行及分享機器學習(ML)模型,全託管的服務模式可加速模型在終端裝置的布建。這個服務奠基於Google Kubernetes Engine的後端,並具備了高可靠性/彈性及低延遲的架構。

調研機構IDC預測,2020年全球在認知及AI系統的花費將達到776億美元,高於2019年的240億美元。調研機構Gartner也表示,近期針對全球數千家企業管理層的調查中顯示,採用AI的比例在過去4年間成長270%,光是過去一年間即成長了37%。AI平台預測的推出,為Google原有的產品擴增託管服務,將成為與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IBM競爭的利器。

由於該服務的引擎自動選擇了可相容的雲端硬體,如AI加速晶片,有助於使用XGBoost或scikit框架訓練的模型更容易部署。在有支援的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上,該服務展現了包含顯示卡、處理器、RAM、網路使用率等效能數據,同時顯示了隨時間計算的模型副本。資安方面,預測服務允許用戶自訂義參數並提供模型部署工具,而這些配備只授權定義範圍內的網路存取相關資源及服務。

該服務提供模型預測的資料和視覺化工具,來協助解釋預測結果。此外,AI平台預測可以持續評估即時增加的模型所需的自動真實標記(Ground-truth Labelling),透過反覆訓練來提升效能增加的機會。而AI平台預測的所有功能都能全託管,在無叢集運算的環境下,由專門的企業支援。如果用戶的流量過大,Google會適時管理,以免模型超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