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展登場〉王美花:政府將與半導體業合作 防止人才與技術外流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 (23) 日出席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大師論壇,會中指出,半導體業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面對中國同業積極挖角,政府將與台灣產業緊密合作,防止人才與敏感技術外流。

王美花表示,擔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時,修訂「營業秘密法」,將刑責導入法規條令中,以國家司法力量防止商業機密外流,這對半導體業非常重要。

王美花強調,人才是產業的發展基礎,總統蔡英文也已指示相關部門,建立產業、政府的合作,期許台灣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中心,未來也將利用台灣既有優勢,瞄準全球主流應用,滿足全球需求。

王美花說明,台灣半導體製造商將在未來投資 2.72 兆元,並與國際企業合作,帶動半導體設備、材料業發展。

此外,政府也將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外國企業來台投資,培養更多優質的人才,為台灣半導體業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