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7月製造業銷售額 連升3個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報告表示,加國7月製造業銷售額出現連續第3個月攀升,主要歸功於汽車及其零組件製造業銷售成長,使製造業銷售額成長7%,達531億加元,不過仍較疫情爆發前之2月份銷售額低5.4%。

該報告指出,加國21個製造業類別,其中有13個類別銷售額在7月份出現成長。運輸設備製造業銷售額成長24.1%,其中帶動成長的是汽車製造業,銷售額成長32.9%,主因是今夏大部分汽車製造商均縮短或跳過廠休期,汽車零組件銷售額則成長38.9%。

此外,由於價格和銷量升高,推動石油和煤炭產品銷售額在7月出現13%的成長,但較2019年7月仍下滑39.4%;塑膠和橡膠製品業銷售額則成長15.1%。

由於水產品銷售額下滑,導致加國整體食品銷售額衰退1.7%。加拿大統計局表示,這是因為中國6月針對活龍蝦和加工龍蝦進口實施新的檢疫措施後,導致加國龍蝦銷售受影響。

TD銀行資深經濟學家Sri Thanabalasingam認為,儘管製造業銷售額仍低於2月的水準,但過去幾個月數據上升趨勢顯示,製造業活動已逐漸正常。然而,隨著消費者更傾向儲蓄,加以企業更不願投資,恐影響未來經濟復甦時製造業之銷售成長動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