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能源部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鼓勵最佳光電削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太陽能削減(solar curtailment)可能成為未來光電建設的一個亮點,電網營運商開始關注「削減管理」而不是「削減控制」,管理措施包括彈性發電、儲存、負載彈性和區域協調等。

美國能源部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研究指出,為防止光電削減的法規最終可能限制電網營運商使用太陽能提供輔助服務的能力。

NREL的「Global trends in the ccurtailment of solar PV」研究分析德國、智利、美國和中國等四個成熟太陽能市場如何處理光電削減,發現2018年這些國家的太陽能發電削減量達到650萬MWh,占總發電總量約1%。

隨著未來光電建設增加,削減情形將更常見。然而,目前主要太陽能市場的電網及運作上都將削減視為電廠業者的損失。

若干電網政策要求公用事業補償發電產生的削減;而一些互聯政策禁止系統聯連,假如這些系統會導致削減。研究強調不斷變化的電網和技術環境需要重新審視這種限制。

政策和電網規劃實務會影響何時進行縮減。美國加州電網營運商CAISO正通過建立區域能源失衡市場(EIM)來擴大其平衡區域範圍,因此,一些光電削減可以轉移到亞利桑納州。

地理錯配(geographical mismatches)和傳輸能力有限對短期的削減產生重大影響。科學家指出地理錯配至少部分導致智利、中國和美國德州的削減率相對較高。光電削減亦有季節性變化的模式,其在春季和秋季往往會達到峰值,因為光電產量相對較高,但負荷相對較低。
此外,研究指出可通過提高電網/負載彈性、建置更多儲存和加強區域協調來優化光電削減。

NREL表示光電削減成為光電建置中逐漸普遍且可能有價值的組成部分,電網營運商和規劃者應需從削減控制轉向削減管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