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ntel發表第11代筆記型電腦處理器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Intel)推出新世代筆記型電腦處理器,並持續致力於生態系合作夥伴間的串連,新款搭載Intel Iris X Graphics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Tiger Lake),導入新的SuperFin製程技術,可搭配Windows或Chrome OS,均可為生產力、協作、創作、遊戲與娛樂提供更佳的效能。

英特爾同時推出用於筆電設計的Intel Evo平台品牌,藉以滿足第二版Project Athena規格和關鍵體驗指標(KEI)。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Intel Iris Xe Graphics,具備英特爾Evo徽章的裝置表示已通過驗證。預計今年將有超過20個通過認證的設計。

透過測量在真實條件下的工作流程,以便兼顧一致的效能和電池續航力,英特爾的測試和量測方法,可提供筆記型電腦每日表現的概觀。惟有那些能夠持續滿足或超越KEI與規範的筆記型電腦,才可獲頒Evo徽章。KEI 目標的最基本要求包括:

  • 電池模式擁有一致性的反應速度。
  • 休眠喚醒時間小於1秒。
  • 搭載FHD螢幕,於真實應用場景可提供9小時或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 搭載FHD螢幕,快速充電30分鐘即可享有4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支援Thunderbolt 4與Intel Wi-Fi 6,再加上高品質音訊、網路攝影機和顯示器,有助於全面提升使用者體驗。藉由最佳化CPU、GPU、人工智慧(AI)加速、軟體最佳化和平台功能,其具備更多沉浸式和個人AI增強體驗,更適用於協作工作,包括增強音訊功能,能夠將背景噪音抑制工作從CPU卸載至Intel Gaussian與Neural Accelerator 2.0(Intel GNA 2.0)、AI加速背景虛化與視訊解析度升頻、視訊解碼和整合Intel Wi-Fi 6技術。

相較競爭產品,採用反映使用者每天如何使用筆記型電腦的工作流程,辦公室生產力提高20% 以上。整合 Thunderbolt 4 功能支援最多4個連接埠,能夠連結多種周邊設備,單一纜線即可快速充電、外接螢幕和擴展儲存空間。內容創作部分,實際相片編輯工作最高可達2.7倍快、實際影片編輯工作最高可達2倍快,並支援8K HDR顯示器或是同步顯示輸出4個4K HDR畫面。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為業界首款以硬體方式支援Dolby Vision的處理器,可提供更沉浸的娛樂內容體驗,並於系統層級節約20%左右的耗電量,延長電池續航力額外提供一個多小時的視訊串流服務。該平台遊戲效能最高達前一代的2倍,遊戲同步直播串流的速度為競爭產品的2倍以上。

新的Willow Cove CPU和Intel Iris Xe Graphics架構藉由英特爾SuperFin製程技術突破頻率最高達4.8GHz提升電源效率的同時,同步開啟SoC整合專用運算引擎、加速器、軟體最佳化的可能性。Intel Iris Xe Graphics效能優於同級市場中90%的獨立顯卡,並提供最高達96個EU和16MB L3快取;在內建顯示整合Intel DL Boost,DP4a指令集執行神經網路推理,以及第一個對 INT8 資料類型提供原生支援;透過整合Intel控制流強制技術(CET)和Intel全區記憶體加密,強化硬體安全性;支援高效能AV1 CODEC,即便在頻寬受限的情況下,亦可支援高效率的4K解析度等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