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余承東:明年華為手機全面支援鴻蒙2.0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0 年華為開發者大會週四 (10 日) 展開,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正式發表自研作業系統鴻蒙 OS 的 2.0 版本 (HarmonyOS 2.0),余承東表示,今年底將向開發者發布智慧手機的 Beta 測試版本,到了明年,華為手機將全面支援鴻蒙 2.0。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於大會中宣布鴻蒙 OS 正式開源,即日起鴻蒙 OS 將面向大螢幕、手錶以及車機等 128KB 至 128MB 的終端設備,開發者將獲得模擬器、軟體開發套件 (SDK) 以及 IDE 工具,開源範圍將在明年 4 月擴大至 128MB 至 4GB,明年 10 月以後,4GB 以上的所有設備均可進行開源。

余承東還表示,明年華為手機將「全面支援」鴻蒙 2.0。

打造全球第三大行動應用生態「HMS」

大會上另一關注重點,即華為自主研發的行動生態系統「HMS」,其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上首次亮相,概念類似於谷歌的 GMS 服務,內含一整套開放的 HMS Apps、HMS Core 服務應用,其中,HMS Apps 包含雲端空間、智慧助手、應用商店、智慧錢包以及生活服務等核心應用。

余承東表示,在全球開發者的支持下,HMS 生態正迎來高速增長,目前 HMS Core 應用程式已超過 9.6 萬,華為官方應用商店 AppGallery 的全球活躍用戶達 49 億,且今年 1 月至 8 月,AppGallery 應用發行量共達 2610 億。

「打造一個生態非常難,但我們的發展速度已超出預期,在 180 萬個開發者支持下,全球第三大行動應用生態正破繭而出。」余承東稱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