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劉揚偉:量子電腦如半導體產業 擁快速起飛的契機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現在看量子計算就像數十年前的半導體產業,擁有快速起飛的契機,量子運算時代即將來臨,鴻海也攜手台大 IBM 量子電腦中心,深化人才培育。

鴻海在量子計算領域布局上,不但成立了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並再度與台大 IBM 量子電腦中心攜手向下扎根,繼 8 月推出鴻海高中量子教育營之後,9 月再次支持協辦第一屆量子 Hackathon 黑客松活動。

劉揚偉致詞時指出,量子計算現在就好像數十年前的半導體,那時半導體技術才剛剛萌芽,但台灣當時正是因為把握住了半導體起飛的契機,所以才能在全球 ICT 產業中舉足輕重。

而現在,劉揚偉認為,鴻海看到了量子運算時代即將來臨,並加速盡早加入量子科技發展的行列,與世界上量子先進技術的公司比肩,也將繼續積極培育更多的量子力學人才,為未來趨勢預做準備、引領時代前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