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與歐洲汽車集團全力興建鋰離子電池工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世界鋰離子電池生產集中在亞洲(92 %,其中大陸佔60%,日本17%,韓國佔15%),美國與歐洲以2%和1%市占率敬陪末座。據調查報告指出,2020年售出鋰離子電池217GWh,估計2025年為462GWh,2030年將高達783GWh。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覺醒,電動汽車銷售數量節節攀升,鋰離子電池需求也相應增加。未免受制於亞洲供應商,2018年歐洲決定建立鋰離子電池產業,制定IPCEI (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掀起興建製造鋰離子電池工廠風潮。

Northvolt公司在瑞典Skelleftea的工地2021年即將完成,預計2024年可生產32 GWh,同時又和VW集團合作,在德國Salzgitter城興建一座產能16 GWh的工廠。德國也是美國Tesla (在柏林附近),大陸CALT (2019年落腳Erfurt城)在歐洲的生產重鎮。

法國目前僅知PSA-Opel集團和SAFT能源公司透過雙方合資公司Automotive Cells Company在Nersac進行建廠,2021年完工,此外還分別規劃2023年在法國和2026年在德國各興建一座工廠。PSA-Opel和Saft的計畫得到歐盟IPCEI 13億歐元的挹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