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大陸寧夏啟動綠色能源互聯網發展戰略研究專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寧夏研究院重大戰略諮詢專案「寧夏綠色‘能源互聯網’發展戰略研究」專案在北京啟動。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寧夏做出了「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集中力量、集中資源,推動風能、光能、水能等清潔能源產業一體化配套發展」的決定。開展寧夏能源互聯網發展戰略研究,對寧夏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和建設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寧夏煤、風、光資源豐富,石油、天然氣、水資源欠缺,能源消費以煤為主,以火力發電為主。在過去的能源利用發展過程中,受科技水準、發展理念等因素制約,在新能源發展與消納、能源供給與外送、水利發展與蓄能、燃氣轉換與利用等多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各類能源互聯協調不足,許多資源未被充分利用。

據專案負責人、中國工程院院士湯廣福介紹,該專案希望通過分析寧夏能源資源的稟賦和開發利用以及寧夏面臨的能源發展問題,預判出中長期發展可能出現的能源新格局。同時,針對潛在的問題和可能出現的能源新格局,提出寧夏綠色「能源互聯網」發展戰略,將為寧夏及周邊地區能源產業提出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建議。「通過建立能源互聯網,可以大力提高風、光資源利用水準,優化電源結構,加強送端電網建設,提高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水準,多管道拓展新能源綜合利用,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納水準,以提高電力系統調節能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