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仍嚴重依賴日本半導體設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韓國國際貿易協會宣佈,今年前七個月,韓國從日本進口了17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和電子積體電路製造機械,同比增長77.2%。此外,處理器和控制器的進口以及光敏半導體器件的進口分別增長了8.6%和3.7%。作為參考,韓國同期從日本的進口總額同比下降了約10%。

半導體設備進口的增加與三星電子的大規模投資有關。該公司於今年5月宣佈,它將在平澤建立NAND快閃記憶體生產線,並計畫下個月擴大在平澤市的基礎設施建設。儘管在限制之後指出需要新的設備和機械供應商,但三星電子和許多其他韓國公司對日本半導體設備的依賴仍然高達25.7%,與去年的27.4%沒什麼不同。

韓國政府和企業已努力提高在材料,零部件和設備行業的競爭力,並應對這些限制。但是,工業現場的變化仍然很緩慢。這是因為儘管有政府的支持,但行業中的公司仍很難滿足三星電子,SK Hynix等的技術要求,而且供應商的任何變動都只會給這些客戶帶來一些負擔。而且,要想用另一個國家的設備代替日本的,要保持相同的效率水準也不容易。

在貿易,工業和能源部的出口限制後啟動的半導體和顯示器性能評估支援專案中,直到今年6月,參與競爭的130家公司中只有19家成功從三星電子和SK Hynix等客戶那裡獲得了品質證書。此外,在19家中只有3家成功與客戶簽訂了供應合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