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傳明年第二季「iPhone 12s」開賣 屬4G廉價版
鉅亨網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 iPhone12 進入備貨階段,周日 (6 日)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明年第二季推出的「iPhone12s」將取代 iPhone XR 系列。

目前蘋果官網發售的 iPhone 有 iPhone 11 系列、iPhone XR、iPhone SE (2020) 等。隨著第三季 iPhone 12 系列即將上市,蘋果商店產品銷售列表預計很快會做出調整。

知情人士指出在 iPhone 12 系列發售後,只有 iPhone 11 Pro 系列會下架,蘋果將保留 iPhone SE、iPhone XR、iPhone 11 三款機型,直到明年第一季。從明年第二季開始,iPhone XR 會下架,取代的則是「iPhone 12s」。

在明年第二季推出很明顯「iPhone 12s」定位就不是當年度的旗艦機種,報導稱該款手機只支援 4G 網路,最快明年 2 月宣布,售價可能落在 800 美元。若消息屬實這款 iPhone 12s 應是鎖定特定市場及族群。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用「s」這個字眼但卻不是當年度主打的旗艦機,這似乎有違蘋果過去命名走向,因為 iPhone 在「數字」升級後,下一年度推出的主打新機不是加「s」,就是數字再升級,所以這款「iPhone 12s」其實有 iPhone SE Plus 的意味。

此外,業內指出蘋果可能擔心 5G 普及問題,在 5G 基地台通訊範圍沒有擴大之際,消費者換機態度可能不會那麼積極,特別是 iPhone 11 賣得不錯,還有多少消費者會換新機,這點讓人存疑。因此推出 4G 版本的 iPhone 12 是一個合理的推測。

原本就有分析師表示今年蘋果新機會有 4G 版本,只是以現在的消息來看機率並不高。

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 Jun Zhang 曾聲稱 4G 版本的 iPhone 12 與 5G 型號不會有太多共同點。但外界普遍認為以壓低手機成本角度考量,4G 與 5G 版的 iPhone 12 零組件差異應不會太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