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尼電池產業發展與挑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ebelas Maret大學工程學院教授Muhammad Nizam於8月21日表示,印尼擁有豐富的鎳,是鋰電池的主要原料,但該行業需要大量投資才能開始生產電動汽車電池。除了資本密集性質外,電動汽車行業缺乏標準化也可能是鋰離電池未來大規模使用的問題,因為每種類型的電池由於電流和功率差異而需要不同類型的充電器和處理方法。

印尼總統佐科威於8月14日發表,重申了政府對發展下游產業的承諾,其中包括鎳礦,該產業有望發展為鋰電池的主要材料。印尼在一月份實施對商品禁止出口。隨著全球電動汽車和未來技術的發展,這將使印尼在鋰電池的開發中更具戰略意義。

工業部海運運輸設備和國防設備工業部長Putu Juli Ardika表示,政府正爭相吸引對動汽車電池生產設施的投資。去年,政府宣佈在中蘇拉威西省Morowali建立約32億美元的汽車電池工廠,由中國電池製造商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CATL)等支持。電池製造商PT International Chemical Industry以其ABC電池產品而聞名,承諾投資2075億印尼盾(約1400萬美元)來建設鋰離子電池生產設施,該設施將於2021年開始商業化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