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2可穿戴設備出貨量蘋果第一 華為同比增5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DC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可穿戴設備的市場規模同比提升了14.1%,在疫情期間,消費者對音訊類可穿戴設備以及健身追蹤類可穿戴設備的需求有了明顯的提升。第二季度中,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的總出貨量提升到了8620萬部,然而不同種類的設備的增長分佈並不平均。

今年第二季度中,音訊類可穿戴設備的出貨量同比提升了32.6%,占可穿戴設備總出貨量的60%。在疫情期間,由於大量消費者被迫在家中工作和學習,而對於安靜環境的需求,使得消費者對耳機等設備的需求有所提升。蘋果成為了這一細分市場上的領先者,他們一共售出了2370萬部AirPods和Beats產品,其出貨量幾乎是排在第二位的華為的3倍,是三星出貨量的4.5倍。

排名前三的智慧手錶和腕帶品牌分別為蘋果、華為和小米,這三家企業的市場份額均有所提升,主導了這一細分市場,而其他廠商則難以讓消費者相信此類設備是經濟衰退期內的“必須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