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矽谷商界攜手 5招救經濟 助企業及勞工疫後重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了協助矽谷擺脫新冠疫情和商家倒閉造成的經濟困境,一個主要商業團體提出了復甦計畫。

由眾多企業與組織組成的「矽谷經濟復甦圓桌會議」(Silicon Valley Recovery Roundtable)26日提出一份報告,針對多項議題提出看法,包括恢復因新冠疫情倒閉的商業、創造就業機會、可負擔住房、保護受經濟混亂衝擊的弱勢居民等。

經濟復甦圓桌會議數月前開始討論如何讓民眾復工、幫助小型企業重新營業或避免倒閉,並確保弱勢居民參與經濟復甦工作。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經濟復甦圓桌會議很早就確定,必須擴大他們的工作範圍。

經濟復甦圓桌會議的共同主席包括思科(Cisco)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超微半導體(AMD)華裔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前矽谷領導人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主席瓜迪諾(Carl Guardino)、矽谷社區基金會(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會長泰勒(Nicole Taylor)和北加州木匠地區委員會(Northern California Carpenter’s Regional Council)會長艾爾拉多(Bobby Alvarado)。其他主要會員包括史丹福大學、聖荷西州立大學、聖他克拉拉大學、領英(LinkedIn)共同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和臉書財務長威納(David Wehner)。

瓜迪諾說:「這份報告有兩重目的:一是希望協助社區走出這場全球性疫情,以浴火重生的姿態恢復到比過去更佳的常態(better normal);二是進一步確保民眾的健康,以及所有勞工的經濟健康。」

報告表示,矽谷面對的一大挑戰是不確定性,沒有人知道聖他克拉拉縣、聖馬刁縣和阿拉米達縣的企業在什麼時候、在什麼限制下可以重新營業,倘若出現新的複雜情況,可能會使原本已經嚴峻的經濟情勢更加惡化。

報告說:「為了在未來新冠疫情可能捲土重來的情況下,為企業創造更容易重新營業的條件,我們建議採取五項措施。」

這五項措施為:

一、與衛生單位建立公共與私人合作關係,以比較灣區九縣的公共衛生命令;

二、組織一個追蹤接觸專案小組;

三、呼籲縣級單位成立一個協助企業建立內部追蹤接觸工作的團隊;

四、由市長們組成的「市長圈」(the mayors’ circle)將對灣區防疫措施進行測試;

五、加強與小型企業的合作。

此外,為了使矽谷恢復到比過去更佳的常態,報告提出六大優先事項:

一、加強個人與企業的財務穩定性,包括為少數族裔提供更好的銀行服務;

二、創造就業機會,支援失去住所的勞工;

三、保護現有住房,創造可負擔住房;

四、重新規畫當地社區,對小型企業進行重新投資;

五、興建新世代交通方式;

六、填補民眾數位差距。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