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製造業產值連續3個月下滑,7月年比為-8.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於今(2020)年8月26日發布最新資料顯示,受生物醫藥製造疲弱拖累,星國製造業產值連續第3個月下滑,在7月年比為-8.4%,低於經濟師預期。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7月產值跌幅縮小至-5.2%。

經季節性調整後,7月的製造業產值月比為1.6%,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則為10%。綜觀今年前七個月,製造業年比為1.6%,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則為-2.4%。製藥業和醫療科技產值都下滑,生物醫藥製造業產值連續2個月下滑,7月年比為-24.8%。

大華銀行經濟師指出,生物醫藥業領域在去年同期比較基礎並不高的情況下仍然出現雙位數下跌,顯示生產經歷3月和4月的高峰後已恢復正常,庫存大增可能也抑制了生產。

精密工程業是7月唯一取得成長的領域,年比為9.3%;半導體器材的需求推動機械及系統產品領域,年比成長20.4%;精密模組及元件產品則年比為-14.7%。

7月其他領域產值都呈現萎縮,其中以交通工程業跌幅最大,年比為-39.8%。移工的行動限制也繼續衝擊海事及岸外工程業,在7月年比為-58.7%。電子業在7月年比為-1.4%。當中的電腦周邊設備及資料儲存器材為-20.8%,通信及消費電子器材為-15.6%。

儘管整體製造業仍處跌勢,但摩根大通經濟分析師表示,科技相關產品的走勢已趨於穩定跡象,科技和生物醫藥以外的領域也從第二季最疲弱的階段復甦,半導體需求對電子業的提升也更加明顯。

然而,中美關係可能因美國11月總統選舉而有變數,並可能對全球供應鏈造成更多干擾。此外,新冠病毒疫情及貿易環境逆風的風險可能影響星國整體製造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