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於疫情期間促進投資之情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投資專業機構Project Today,針對印度投資現況最新調查顯示,印度在本(2020-21)財政年度第1季(2020年4月至6月)新增投資案件數創5年來之新低,主要受Covid-19疫情及印度封城防疫措施之影響。上述調查報告重點內容如下:

投資數據:印度在本年4月新增260項,金額總計約2,018億盧比的投資案;5月新增436項,金額總計約3,792億盧比的投資案;6月新增545項,金額總計約3,976億盧比的投資案。其中印度Reliance集團成功吸引許多大型國際企業的投資。

中央政府投資下跌,振興計畫不受影響:印度投資專案計畫仍集中於中央政府,各部會單位本年6月的新增專案投資支出呈現下滑。受疫情及封城措施影響,造成政府支出增加,財政收入減少,各部會單位已將各項新獲准投資案的起始日凍結9個月至明(2021)年3月31日止,不過,印度政府推動之自給自足經濟計畫Atmanirbhar Bharat及援助計畫Pradhan Mantri Garib Kalyan Yojana則不受上述限制。此外,各界亦關注印度政府振興農業、中小企業、吸引外資及民間投資之各項經濟振興方案在下一季的執行成效,以作為私人投資之參考。

醫療及製藥產業獲得大幅增資:企業為研發對抗Covid-19的疫苗投入大量資金;另個人防護設備(PPE)、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產品需求增加,其他各式抗病毒及提升免疫力的藥品需求也增加,相關產業皆有擴增產能及加碼投資。

州政府積極招商引資,仍有挑戰性:Tamil Nadu及Maharashtra州辦理投資人論壇並簽署多項投資合作MoU(與中國大陸、美國、韓國、日本等),Madhya Pradesh及Karnataka州修改勞動法規、成立土地銀行並向外商提出投資建議案,地方各州盼透過前述各項措施吸引投資。惟印度政府效率不彰、土地及勞動法規陳舊是使外商卻步,不願投入新技術及資金之原因。

Tamil Nadu州吸引投資有具體成果:在印度本年4月至6月總計新增約9,786億盧比的投資額中,Tamil Nadu州占比高達18.63%,當季共獲得1,241項投資案,此外,在印度即將設立5座總值740億盧比的數據中心中,Tamil Nadu州即占3座,另外2座則將設於Maharashtra州,該州當季共吸引約1,123億盧比資金,僅次於Tamil Nadu州。

對印度吸引投資的建議:印度具備充沛勞力外,並有潛力在汽車零組件、智慧型手機、電子產品、資本財、食品加工、製藥及化學品等產業發展成為全球製造中心,但中央及地方政府需儘速解決投資人及業者關切的各項問題,才能順利吸引投資。

此外,外人投資方面,本(7)月23日印度莫迪總理表示,於疫情期間FDI積極投資印度,FDI已達200億美元,主要以美商為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