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企業及智庫提出人工智慧(AI)計畫及帶動經濟成長之報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全國軟體暨服務企業協會(NASSCOM)、印度智庫國際經濟關係研究協會(ICRIER)及美商Google共同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印度企業對於軟體、資料庫及電腦設備等AI所需的投資增加,在企業運用AI的比例明顯上升的情況下,印度GDP可望成長約2.5%。

上述報告並向印度政府提出政策建議,包括成立專門的AI研發及推廣單位,建立產官學合作機制,以及制訂全面性的AI數據策略,同時縮短與他國之間的AI技術落差。

印度政府在本(2020-21)財政年度預算已編列700億盧比(約9億9,305萬美元)經費投資AI,盼能藉此將國內運用AI的比例提升1.3倍,進一步使GDP增加3.2%。對此,印度政府智庫NITI Aayog執行長Amitabh Kant表示,AI已成為各國推升經濟成長之策略性工具,未來仍將是最關鍵性的科技之一。渠並表示,印度透過將AI及機器學習(ML)導入產業應用,有助縮短與先進國家之間的經濟落差。

ICRIER主任Rajat Kathuria則表示,政府應積極成立AI生態系發展所需的研發機構並提供相關公共財,同時鼓勵民間企業進行創新,另政府應與產業合作,避免AI技術發展初期可能引發的任何市場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