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因COVID-19大流行,越來越多製造商決定將生產從亞洲轉移到波蘭及歐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7.30.  IAR, Rzeczpospolita ( rp.pl )

Rzeczpospolita日報稱,波蘭的開發商已經看到製造商對倉庫空間的需求不斷增長的跡象。該日報在rp.pl網站上表示,越來越多的製造商似乎正在決定將生產從亞洲轉移到歐洲,而在波蘭新的倉庫租戶中製造業者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多。該日報引用工業空間開發商Panattoni Europe公司執行長Robert Dobrzycki的話稱,這些是製造公司尋求克服對亞洲的依賴並將生產移到更接近消費者的趨勢之初始徵兆。據rp.pl網站報導,儘管發生COVID-19危機,但市場上對Panattoni Europe波蘭公司提供之倉庫空間的需求在今年第1季度已有增加,並在接下來的3個月將仍保持強勁。

波蘭總統及總理於今年稍早曾敦促歐盟加大對歐洲的投資以刺激經濟並幫助歐洲從COVID-19大流行中恢復過來。波蘭總統Andrzej Duda於5月份對媒體表示,該病毒在整個歐盟引發的傷害可與迄今為止重創全球的最嚴重危機相提並論。歐洲需要大筆投資計畫才能獲得「新的發展動力」。他還認為,歐洲大陸應該再次成為「大型製造工廠」,並放棄將生產轉移到亞洲及世界其他較低成本地區的政策,因為這會造成供應鏈斷鏈,並在關鍵時刻導致產品短缺。

另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亦同時表示,歐洲必須在COVID-19危機之後重塑自我,並將所有那些因各種理由而外包給國外,甚或遙遠地區的產業及商業部門帶回歐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