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調研機構:蘋果iPhone第二季在中國手機銷售猛增225%
數位時代鉅亨集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疫情衝擊,在中國各家品牌手機銷售量下滑,不過蘋果靠著促銷活動使得iPhone SE、 iPhone 11大賣,讓第二季銷量與上季相比增加225%。

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顯示,蘋果無懼全球市場下滑,是今年第二季中國手機市場銷量成長最顯著的手機大廠,主要是因為iPhone SE價位便宜、iPhone 11系列人氣高漲,加上前陣子的降價活動所賜。

根據Counterpoinit Research,iPhone在中國第二季通路零售(Sell-through)銷量達到740萬支,年增率32%。此數據相當接近實際賣給消費者的數量。

而市占率依舊第一的華為,第二季中國手機銷量則達到3,660萬支,年增率14%。這顯示儘管蘋果銷量明顯低於華為,但銷量卻大有進展。

今年第二季中國整體智慧型手機銷量年減17%,中國前五大手機廠牌中的其他業者Oppo、Vivo和小米,銷量均大幅衰減。

另外,根據上海的研究機構CINNO Research數據,iPhone第二季銷量較一年前大增62%至1,300萬支。CINNO Research追蹤的是銷售量而非通路零售量(sell through)。

和第一季相比,則iPhone第二季躍增225%,這固然是因為比較基期低,卻也凸顯出蘋果的強勁復甦。蘋果在疫情爆發初期被迫關閉中國門市,導致3月止一季的銷售成績極為慘澹。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價格較低第二代iPhone SE也成為中國第二季最熱銷的3款iPhone之一。

在服務部門方面,蘋果展現韌性。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第二季App Store的總營收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89億元),較第一季的46億美元(約新台幣1,348億元)下滑4%,但較去年同期成長13%。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第二季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中,有三分之一是5G手機,也是全球5G使用率最高的地方。

不過蘋果尚未推出5G版iPhone,市場如今焦點都擺在蘋果第一支5G智慧型手機iPhone 12身上。

Counterpoint分析師唐(Tang)表示,蘋果若採取吸引人的定價策略,預估5G iPhone推出後很快將能在中國市場大有斬獲,中國消費者深知5G手機的好處,中國手機大廠也爭相推出5G方案與同業競爭。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指出,6月和7月上旬,蘋果iPhone在中國手機市場的需求持續反彈,儘管期間偶遇亂流,但中國乃至於全球市場都準備好迎接秋季iPhone 12上市之後,即將湧現的龐大需求。

責任編輯:林芳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