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斯克預測人工智慧將在5年內超越人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特斯拉、SpaceX和Neuralink的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預測,人工智慧(AI)將在5年內超越人類。

馬斯克表示,目前的趨勢表明人工智慧可能在2025年前超越人類。

這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對人工智慧表示擔憂。早在2016年,他就曾表示,除非開發出可以將大腦連接到電腦的技術,否則AI可能會像對待家養寵物一樣對待人類。他甚至將人工智慧描述為對人類的“生存威脅”。

2016年的時候,馬斯克創立了Neuralink,該公司主要從事馬斯克所謂的“神經織網”(neural lace)技術開發,研發電腦與人腦融合技術,向人腦植入也許未來能夠上傳下載思想的微型電極。該公司旨在開發人腦介面,目的是説明人類跟上先進的人工智慧。

馬斯克認為,將大腦連接到電腦上,可以説明人類克服殘疾和受傷,最終與越來越聰明的人工智慧(AI)競爭。他表示,Neuralink的最終目標是讓人類實現與人工智慧共生。

馬斯克並不反對人工智慧技術,但呼籲對其進行監管。 此前,他曾多次表示,他認為不受控制、不受管制的先進人工智慧對人類的生存構成了風險,而Neuralink旨在成為抵禦這種威脅的一種手段。

此外,馬斯克曾在2015年創立了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目的是研究和推廣倫理人工智慧。但由於在公司的發展方向存在分歧,馬斯克於2018年離開了該公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