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二季度中國5G手機占智慧手機銷量1/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Counterpoint的每月智慧手機銷售跟蹤服務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智慧手機銷售同比下降17%,季度環比增長9%,Counterpoint指出,本季度智慧手機總銷量的三分之一是5G手機。


 
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儘管中國商業活動自疫情減弱以來已經逐步恢復,但消費者的信心依然低迷。OEM和中國運營商都在通過降低5G設備和套餐的價格推廣5G智慧手機。這推升了5G普及率,第二季度在中國銷售的智慧手機中有1/3都是5G手機,位居全球之首。但這仍然無法抵消整個市場的下滑趨勢。

Counterpoint表示,華為仍是中國市場上表現最好的公司,本季度佔據了46%的市場份額。儘管整體市場增速放緩,華為仍實現了14%的同比增長。蘋果當季增速最快,同比增幅為32%。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