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供應鏈消息指出,8月份顯卡會繼續處於漲價的局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618也許是今年顯卡最便宜的時候了,接下來的Q3季度是旺季,但是最新爆料顯示,NVIDIA已經通知AIC廠商8月到10月份GPU供應量只有上季度的70%,供應吃緊的話顯卡價格上漲又跑不了。

供應鏈消息指出,目前AIC廠商已經跟NVIDIA談完了預期計畫,從廠商處得到回饋就是Q3季度GPU供應會吃緊,8月份顯卡會繼續處於漲價的局面中。

消息指出,NVIDIA在8、9、10這三個月的GPU供應量會大幅減少,有5、6、7月的70%左右,所以8、9月份的GPU晶片會很緊張。

消息並沒有透露GPU供應大減的原因,是主動因素還是有客觀因素不得而知,不過之前的消息稱RTX 20系列顯卡已經逐步停產,9月份應該是RTX 30系列新卡上市的時間,這個期間新舊轉換,新卡會採用全新的工藝,很容易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