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I預計今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632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電腦、智慧手機、智慧手錶等各類電子設備,在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更新換代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對處理器、存儲晶片等各類半導體元器件的需求也常年居高不下,也拉升了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銷量。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日前就預計,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今年的銷售額,將增至632億美元,較2019年的596億美元增加36億美元,同比增長6%。

而在2021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計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銷售額,將創下記錄,達到700億美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表示,半導體多個領域的設備支出,未來兩年會保持增長勢頭,進而推動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銷售額連續增長,並在2021年創下新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計,晶圓廠的設備,包括晶圓加工、工廠設備、掩膜等方面設備的銷售額,今年預計增長5%,明年預計增長13%。

晶圓廠的設備支出中,晶片和邏輯裝置的銷售額預計會占到一半,今明兩年也都會保持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