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受智慧手機需求持續下滑影響 記憶體製造商庫存正在上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研究機構此前預計,今年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下滑15%,降至11.5億部。

由於智慧手機包括了處理器、攝像頭、感測器、記憶體等諸多零部件,出貨量下滑也就難免對這些行業造成影響,現在已出現了記憶體製造商的庫存上升的消息。

外媒是援引產業鏈的消息,報導記憶體製造商的庫存上升的,庫存水準上升的原因,則是因為智慧手機的需求持續疲軟。

若記憶體製造商的庫存水準持續上升,影響的就將不是只出貨量,還有可能因為供過於求而導致價格下滑,最終大幅拉低記憶體製造商的營收。

值得注意的是,在月初的報導中,外媒就曾提到,如果今年下半年全球智慧手機的銷量出現逆季節趨勢並且令人失望,記憶體的價格就將轉弱,並在未來的兩到三個季度下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