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VIDIA/佛羅里達大學合作打造教學用AI超級電腦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片製造商Nvidia日前宣布與佛羅里達大學(UF)合作,為高等教育打造人工智慧(AI)超級電腦,提供700 petaflop的AI性能,UF可望成為國際上具先進AI教學技術的學校。

圖 Nvidia與UF合作,為高等教育打造AI超級電腦。來源:Nvidia

這個合作計畫案的資金總額為7,000萬美元,其中2,500萬來自NVIDIA,提供的項目包括軟、硬體、訓練與相關服務,另外2,500萬則由NVIDIA共同創辦人暨UF校友Chris Malachowsky提供。UF則耗資2,000萬設立以AI為中心的超級電腦與數據中心,期望成為優良的AI教育大學。

UF同時透過NVIDIA DGX SuperPOD架構,強化其現有使用NVIDIA晶片的超級電腦HiPerGator,預計在2021年初讓這台電腦開始運作。超級電腦將能協助UF的學生學習AI工具,並將所學用以解決海平面上升、人口高齡化、數據安全、客製化藥物、大眾運輸與食品安全等問題,預計在2030年將累積30000名從UF畢業的AI人才。

過去NVIDIA以提供個人電腦的影像晶片,提升遊戲畫面的臨場感聞名,但現在已有許多數據中心採用內建GPU的運算硬體,用以加快AI的執行速度,例如訓練電腦分類影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