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政府7月「月例經濟報告」,連續2個月上調景氣判斷指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7)月21日報導稱,日本政府預計於明(7/22)日提出的「月例經濟報告」,將連續2個月向上調整景氣走向判斷;上述報告指出雖目前新冠疫情仍處於嚴峻狀況,惟日本國內景氣已逐漸浮現止跌徵兆,認為受疫情影響而急遽下滑的出口及生產面,兩者均有觸底緩升跡象。
  2. 日本政府每月依照各種統計資料及國內外現況發展情勢,以「月例經濟報告」方式呈現對未來景氣走向的判斷。上(6)月景氣報告因政府宣布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對經濟前景作出「目前情況雖極為嚴峻,但景氣已逐漸止滑」的看法。2020年7月由於國內消費持續復甦回穩,反映出口及生產面已擺脫最低迷的窘境。
  3. 另,日本內閣府頃公布之6月景氣觀測調查結果,街頭景氣正快速獲得改善,且上升向好幅度為史上最大,主要係因日本政府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的新冠紓困現金,促進民眾增加對家電、名牌等高價位商品的消費。
  4. 近日東京都連續出現3位數的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由於國內外的第2波疫情來襲風險正逐漸升高,也讓未來經濟走向難以捉摸。若未來民眾就業機會及所得無法獲得舒緩改善,可能影響未來消費市場的復甦,加上最近西日本豪雨災情及冷夏等天候異常問題,也可能導致消費市場趨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