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機械設備業的綠色商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商報(Handelsblatt)
文號:1094070034號

氣候保護帶動數十億元投資商機,機械設備產業從中受惠,特別是德國。每年人類排放500億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及可與之比擬的溫室氣體,令許多工業部門為了快速降低排放量而備感壓力。對機械暨設備製造商而言,這同時也是機會。根據德國機械暨設備製造商聯合公會與BCG諮詢顧問公司共同研究資料,預計到2050年時,該產業可望以氣候友善技術在全球創造約10兆歐元的額外銷售。上述研究於日前漢諾威工業展的”Digital Days”活動上,由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獨家發佈,舉凡高效電動機、回收設備、風力發電機及電解製氫等皆是深具巨大潛力的技術領域。

諮詢顧問公司Oliver Wyman在一份尚未公佈的研究資料中也獲得相似結論,即企業直到2050年,每年必須投資1,200億歐元於新技術,以達到巴黎協議的氣候目標。

特別是德國製造商可望自持續增加的環保技術需求中受惠。就居民人數而言,德國為全球最大機械暨設備供應國,並以大幅差距領先各國。至金額方面,德國機械設備銷售僅次於中國及美國,位居第三。

此外,不僅是技術,機械暨設備製造商也提供客戶有關氣候保護的Know-how。如Bosch工業集團日前宣布成立新公司,針對製造商提供減碳諮詢。該公司總裁Volkmar Denner表示,遏止氣候變遷乃全體社會的責任,希望氣候保護不僅技術可行且兼具經濟效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