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再生能源發電量佔比在2020年第一季度打破紀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今年的前三個月中,可再生能源佔英國發電量的近一半,而風能的激增也創造了清潔能源的新紀錄。

英國政府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可再生能源佔英國發電量的47%,打破了去年創下的39%的季度紀錄。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數據來自英國風電場、太陽能電池板和水力發電廠的電力,以及通過燃燒木屑代替煤炭而產生的生物能。

英國政府的能源分析師稱,英國可再生能源總產量的「大幅增長」來自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發電場,其發電量皆增長了三分之一以上。

海上風電場在今年第一季度為可再生能源增長提供了最大動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3%,而陸上風力發電增長了五分之一。該報告補充說,新的風力發電場的啟動,加上英國年初異常潮濕多風的天氣,尤其是Ciara、Dennis、Jorge暴風,創造了創紀錄的風力發電量。總體而言,第一季度風能發電量佔英國電力總量的30%,超過了2019年最後幾個月創下的22.3%的紀錄。

英國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able UK)的Rebecca Williams表示,隨著政府將綠色產業視為經濟復甦的一部分,可再生能源將大規模擴張,並在幾年內持續打破行業記錄。

英國自從工業革命以燃煤發電以來,終於在今年六月底創下了兩個多月的無煤紀錄,這是由於冠狀病毒期間天氣晴朗、有微風,加上電量需求低迷,導致可再生能源所佔的比例激增。

發佈日期: 2020/07/17

來源網址:

https://www.theguardian.com/business/2020/jun/25/renewable-energy-breaks-uk-reco...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