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許勝雄獨子許介立接任仁寶、凱碩董事,金仁寶集團資源宣示大整合
68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仁寶集團人事異動!前執行長沈軾榮閃辭後,集團21日宣佈凱碩董事長由前仁寶大將章瑛暫代,許勝雄獨子許介立則兼任仁寶、凱碩董事,將「藉他之力」整合資源。

金仁寶集團人事部署大換血!金寶執行長沈軾榮今年閃辭後,金寶關係企業內多項職位21日也出現大異動,金寶一口氣撤換凱碩、仁寶、康舒董事代表,其中仁寶跟凱碩法人代表改派康舒總經理許介立接任,一番人事變動引發矚目。

許介立3月掌康舒,金仁寶接班話題不斷

許介立為許勝雄獨子,今年3月因元老級前總經理高青山屆齡退休,許介立率領的康舒最大電源事業部成績最突出,成為康舒去年營收闖過200億元大關推手,因而順勢接任總座大位,被視為許家世代接班安排啟動,此次許介立又兼任多家集團關係企業董事,是否更上層樓也受到熱議。

對長子接班,董事長許勝雄6月股東常會上曾表示「順勢而為!」沒有把話說死,許勝雄解釋,很多東西時間到了,會怎麼產生,就會怎麼產生,到底是老一代、新生代,還是中生代要去擔綱,必須要跟著時間走。

至於許家親近友人則指出,許介立目前會先專注經營電源供應器廠康舒,一次把一件事做好,至於此次許介立接任仁寶跟凱碩董事代表,最大目的是期望藉此一改過去金仁寶集團成員各自單打獨鬥的現象,發揮集團力量,資源互相整合,發揮最大效益。

沈軾榮退出「製造事業」,卸任3家法人董事

此次人事異動,也意味沈軾榮未來將專注集團「新事業」發展,在「製造」端角色將逐漸淡出。

金寶21日宣佈,改派3席在凱碩董事會法人代表,由原本是沈軾榮、許勝雄、蔡碧芳,改為章瑛、許介立、張寶誠,其中章瑛是從仁寶借調的大將(原為資深副總),此次改派後也在董事會中獲得推舉成為凱碩代理董事長。

金寶在康舒的法人代表也撤換沈軾榮,改派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擔任,金寶在仁寶的董事代表,也同樣換下沈軾榮,改由許介立擔任。

事實上,今年金仁寶集團人事變動極大,金寶前執行長沈軾榮在5月閃辭後,隨7月21日金寶改派新法人代表後,金仁寶集團上市櫃成員中,沈軾榮目前僅擔任泰金寶副董事長職位,不過,在金仁寶新事業體系如三緯國際、印表機晶片通寶、美容3C「智慧魔鏡Hi Mirror」等等,沈軾榮仍擔任重要領導角色。

沈軾榮2008年升任金寶總經理後,擔任公司營運舵手12年,許勝雄多年幾乎甚少插手管理,今年因沈軾榮閃辭,許勝雄從仁寶調多位大將回防穩住營運。

除金寶總經理陳威昌為前仁寶資深副總,此次擔任凱碩代理董事長的章瑛,過去也是集團觸控面板事業統寶電子高階主管,媒體也報導,仁寶前資深副總陳培源及前威寶主管蕭慶華也受邀擔任金寶特助,許勝雄似乎藉召回多位大將穩住金寶營運。

泰金寶將於8月3日召開股東會,根據泰國法令,每年必須改選3分之1董事,今年是否有董事名單異動,屆時答案就將揭曉。

責任編輯:蕭閔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