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artner:2020年Q2全球PC出貨量增2.8% 戴爾首現下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artner最新初步資料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貨量總計6480萬台,與2019年第二季度同期相比增長2.8%。在經歷第一季度與新冠疫情相關的供應鏈中斷從而導致出貨量大幅下滑之後,隨著供應商補充其管道以及移動PC需求增長,PC市場重新恢復增長。

Gartner 分析認為,受益於EMEA(歐洲、中東、非洲三地區的合稱)市場的強勁增長,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場呈現出短期復蘇。

資料顯示,EMEA地區第二季度PC出貨量增長20%,這是該地區十年來最強勁的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由於惠普本季度的強勁增長,聯想和惠普在全球PC市場上並列第一。2020年第二季度這兩家公司佔據了一半的PC出貨量,高於2019年第二季度的46.6%。

聯想繼續保持其全球PC市場第一的位置(與惠普並列第一),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4.2%,這一業績主要源自於EMEA市場的兩位數增長以及移動PC出貨量增長超過50%。

惠普第二季度實現了強勁的同比增長,同比增長17.1%。消費者對PC的健康需求推動了惠普在EMEA和美國市場的強勁增長。

戴爾在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貨量略有下降,這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來首次出現同比下降。戴爾在EMEA以及日本市場出貨量均有所增長,但在其他所有地區均有所下降,其中拉美地區下降幅度最大(20%)。在許多地區,戴爾的移動PC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但桌上型電腦出貨量的大幅下降抵消了這一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