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手機銷量大受疫情衝擊 NAND成長趨緩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前幾個月內,智慧型手機的銷量下降,而智慧型手機的NAND Flash占整體NAND Flash用量的35~40%,因此手機銷量連帶拉低NAND Flash的成長率。

分析師認為,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者不能或者不願意前往零售商店購買新的行動裝置,加上許多亞洲的零組件工廠被迫停工,因此手機銷售在2020年第一季出現了相比往年同期的新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Aaron Rakers在報告中指出,5月的經濟成長比去年同期下降8%,下降幅度小於4月的12%及今年第一季的49%。Rakers表示,盡管對供需法則抱持樂觀態度,但是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長趨緩,可能反映了疫情後期持續對手機銷量造成的影響。

就季度而言,NAND Flash整體的成長率提升22%,但是與2月的64%、3月的49%及4月的34%比較,數字並不亮眼。截至2020年5月,智慧型手機的售價較去年同期增加28.5%,4月為13%,而今年第一季的定價下降7.5%。

DRAM的銷量同步下滑,但與NAND Flash的趨勢不盡相同。5月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2、3、4月則分別為55%、43%及45.5%。2020年5月,DRAM綜合平均售價下滑,2月下降40%、3月減少33%,4月則降低20%。但是就Rakers而言,價格將會趨向穩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