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至48.7顯示產業復甦跡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時報報導,根據國際顧問公司IHS Markit的最新統計,緬甸製造商對未來12個月的生產復甦抱持樂觀態度,許多公司計劃擴大產能。儘管多數緬甸企業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影響,目前營業業績不佳,但市場人氣卻有所改善。

根據IHS Markit 進行的最新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緬甸製造業在6月份出現復甦跡象,儘管當局繼續採取禁航措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該調查顯示,儘管就業持續下滑,但產出及新訂單約出現4個月來首次成長。IHS Markit 的經濟主管Trevor Balchin表示,緬甸的商品生產商在6月份出現了新冠肺炎危機的復甦跡象。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較本年5月份同期上漲近10點。該指數仍低於50.0,但新訂單及產出的關鍵指數自今年2月以來首次恢復增長。渠續稱,這通常是反映近期產出成長將持續的良好現象,因企業尋求補充庫存,這是以全球復甦步伐為前提的,並排除第二波疫情擴大的現況下。IHS Markit緬甸製造業PMI的標題是製造績效的綜合單一數字指標。它是由新訂單、產出、就業、供應商交貨時間及庫存採購的指標得出的,任何大於50.0的數字表示該製造業的整體改善。

緬甸6月份的PMI指數為48.7,高於5月份的38.9及4月份的29.0。與5月份相比,6月份的新訂單及產量大幅上升,係緬甸需求及經濟活動有所恢復之表現。緬甸6月份的PMI指數被解讀為該國經濟的一個積極信號,緬甸投資暨對外經濟關係部長 Thaung Tun在Twitter上指出,這是近4個月以來產量及新訂單首次出現成長。

然而,根據緬甸市場研究與發展公司(MMRD)對2,000家當地公司的調查,儘管製造業的商業信心在4月份跌至14個月低點後有所改善,但緬甸的大多數企業表示,商業活動已大幅下滑。另7月2日公佈的MMRD企業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截至6月30日,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業務表現不好,而在2019年10月及2018年10月的調查,這一比例分別為72% 及81%。

本年幾乎所有與參與調查者均表示,新冠肺炎對他們的業務造成了中度或嚴重的影響。緬甸企業表現良好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大流行,94%的受訪者認為危機對他們的業務產生了影響。調查還發現,60%的企業對未來3個月的經濟前景不會恢復而沒有信心。自2016年以來,商業景氣調查一直在定期進行,它是緬甸工商總會(UMFCCI)用來遊說政府的主要指標,目的係為緬甸民營企業創造更好商業環境之解決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